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

6月份恒指成份股作出調整,加入了1299同1044, 剔除2038。因此,數據上亦作了相應調節。
下列為調整後數據而得出的走勢。

現用河圖指標稍加說明。
一,河圖指標不是要作出任何預測,只是指出現時身處的位置,而當走至某一位置時(或極致)之時,便會逆轉,即所謂的否極泰來(<<易經>>中的"否卦"而後"泰卦") 。從而尋找一個趨勢。

二,河圖指標分2個數值;  Value 及Trend︰
<1>Value︰
即現在所處位置值(相對於歷史而言,非絶對),
此處注︰恒指有2個Value值,其他股份則只有一個。
---- 其中一個是恒生指數的走勢而演化,同其他股份的是一樣的(圖一中的Value值可見,去年在+10見頂,此值會隨時間變化而變化,因此加上河圖指標Trend應用效果較好);
---- 另一個,是因為恒指由46只成份股所組成,每個成份股均有一Value值,組合而成,(見圖二,很明顯在某些位置,用合成的Value值會走出相反方向,頂或底背馳)。

<2>河圖指標Trend︰(見圖一中,綠柱)
係一個股票三種走勢簡化而己,綠柱在0軸以上走,即表示升勢;在0軸以下,表示跌勢;0軸上下走動,表示震動(即時恒指正處位此種)。

圖一,

















圖二,









特別注明︰
河圖指標現正在完善之中,非百份百,會逐步逐步修正。

另者,如加入一些法則後便可以相對容易找到買賣點,以及買價/止賺止蝕價(全型圖可找出)。

買賣需按紀律及指示操作,本星期的448漢登便是一個極為失敗的例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